苹果提交新技术专利 未来iPhone或将淘汰Lightning接口

时间:2019-06-28 15:53:20       来源:澎湃新闻

 

6月27日,据美国科技网站AppleInsider报道,苹果公司当天向美国专利商标局提交一项新的技术专利,其显示iPhone可能采用电磁波波导接触来代替现有的Lightning接口。

AppleInsider称,目前的Lightning端口主要有两大功能,一是为iPhone充电,二是用于连接电脑或其他设备,进行数据传送。虽然在充电方面,iPhone已有无线充电设计,但物理数据连接却不容易被取代,因此很难移除现有的端口。

根据苹果6月27日提交的专利申请显示,该新技术将支持未来iPhone取消Lightning接口,即无需物理端口也能进行数据传输。

专利申请文件透露,新技术采用了波导结构,可以使电磁波以特定方向传输。该波导结构还能够引导毫米波有效传输,比通常使用的电导线传输方式更有效率。

AppleInsider指出,多年以来,苹果一直在强化其iPhone等产品的防水、防尘能力。苹果曾宣布,iPhone 7和iPhone 7 Plus是第一款具有IP67防水和防尘能力的产品,此后又将iPhone XS的防水能力提升到IP68,今年即将发布的新iPhone预计也将保持IP68水平。

虽然苹果正在研发新的方法来阻止水和灰尘进入其移动设备,但最简单的方法还是减少物理接口。AppleInsider称,新波导接触的技术未来可能实现这一目标。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