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流媒体音乐服务Apple Music订阅用户超过6000万

时间:2019-06-28 16:21:02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6月28日消息,苹果当地时间周四证实,该公司的流媒体音乐服务Apple Music的订阅用户已经超过6000万,低于竞争对手Spotify科技公司的1亿付费订阅用户数量。

苹果公司服务业务高级副总裁埃迪·奎因(Eddy Cue)在巴黎接受法国新闻网站Numerama采访时透露了这一数字,并且这一数字随后也得到苹果发言人的证实。2018年5月份,苹果曾宣布旗下流媒体音乐服务Apple Music的订阅用户数量已经达到5000万,但自从那时以来该公司高管一直未对外透露这一服务的用户最新数字。

6000万订阅用户这个数字中,包括Apple Music服务中的免费试用期用户。

Spotify今年4月份曾报告称,它已经拥有1亿付费订阅用户。Spotify所指的付费订阅用户,也包括其付费服务中的免费试用期用户,但这些免费试用期用户已经选择支付方式,如利用信用卡支付。

如果将它的广告支持性服务的免费听众计算在内,Spotify的用户现在已经达到2.17亿用户。今年3月份,Spotify向欧盟监管机构提起了针对苹果的反垄断指控,声称苹果对App Store的控制权,包括通过该应用商店收取费用,使得竞争对手难以争夺音乐用户,这是不公平的。自那以来,两家公司已经陷入到一场尚未得到解决的反垄断纠纷之中。(天门山)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