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生生命科学创业孵化器JLABS在上海正式开幕

时间:2019-06-29 11:07:26       来源:澎湃新闻

6月27日,强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下属事业部强生创新宣布,强生生命科学创业孵化器JLABS在上海正式开幕。这个孵化器是全球占地面积最大的JLABS,也是亚太区的第一个JLABS。

这一孵化器位于上海张江高科园区,总建筑面积4400余平方米,由上海张江药谷公共服务平台有限公司和强生合作共建,将为超过50家来自全球的生命科学初创公司提供创新支持。目前,上海JLABS已有31家企业入驻,包括16家药品研发,13家医疗器材研发,2家消费品研发。

新闻发布会上,强生高管中国的创新药研发、监管环境均做出了肯定。

强生JLABS全球负责人Melinda Richter表示,“在中国甚至是亚太,上海都有一个激动人心的创新生态存在,无论是在研发的专业知识储备方面,还是在临床实验的资源方面都令人印象深刻。”

Richter也赞扬了上海本土的优秀生物医药公司。

“我们当然还发现了一些出色的生物医药公司,如传奇生物医药,也是出自上海这片土地上。”Richter 表示,“他们能带来的影响力不仅是局限于中国患者,而是能惠及世界患者。”

强生执行委员会副主席及首席科学官Paul Stoffels则表示,无论是上海作为一个城市,还是中国作为一个国家,都是亚太区创新的沃土。

强生外部创新全球负责人William Hait也补充道,“中国还有很多聪明的人才,我们也想集合他们的力量。”

截至目前,强生JLABS已在全球范围内孵化了超过540家公司,募集资金总额116亿美元。推进了众多生物技术、制药、医疗器材、消费品以及健康技术等领域的项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