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速快递正式换帅 任命壹米滴答创始人为CEO

时间:2019-07-02 16:06:42       来源:界面新闻

创始人及灵魂人物余联兵5月意外离世以后,命运难测的优速快递发生重要人事调整。

7月2日中午,优速快递董事会发布《关于组织架构调整与人事任命的通知》(下称《通知》),其中最为受关注的无疑是任命杨兴运为优速快递CEO。

杨兴运此前为外界所熟知的身份是另外一家零担物流企业上海壹米滴答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壹米滴答)的创始人、总裁兼CEO。这也让此前行业盛传的壹米滴答“入主”优速快递的消息,尘埃落定。

据《通知》显示,优速快递将成立企业发展办公室、战区办公室、营运本部、质控中心,大客户管理中心、人力资源中心、财务中心、行政中心、优速科技,隶属于CEO管辖。与此同时,将优速快递投融资部划入壹米滴答投融资管理部。

此外,《通知》显示,聘任莫浩强先生为优速快递顾问,对CEO负责。而据5月4日优速快递发布的公告显示,优速快递联合创始人、香港优速董事长莫浩强被任命为为优速快递总裁。

当时的公告曾提到,“公司现有投资方均在第一时间表态,将一如既往支持优速发展,信任并看好以莫浩强总裁为首的管理团队能力,并将坚定地推动优速快递做大做强。”

如今,时隔不到两个月时间,优速快递正式换帅。

公开资料显示,优速快递是一家提供全国性快递服务的规模型快递企业,已经在全国建立分拨中心93个,拥有营业网点超过6000家,员工7万余人,运输车辆2万余台。

壹米滴答成立于2015年,短短四年发展为中国规模最大的零担物流企业,在业内也有黑马之称。日前,壹米滴答刚宣布完成新一轮战略投资,具体金额暂未披露,投后估值约为80亿人民币。这距离其完成18亿元的D轮融资,不到六个月。

有业内人士认为,从此次优速快递的人事任命及组织架构调整来说,优速快递及壹米滴答这两家企业的战略整合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更为引人注目的是,壹米滴答有望借此迅速完成在大包裹快递领域的布局,加强其综合物流布局。

这一结果也将是优速快递及壹米滴答的投资人所乐意见到的。公开资料显示,壹米滴答及优速快递背后都有普洛斯的投资身影。据此前《每日经济新闻》的报道,此次壹米滴答入股优速快递的行为,背后是股东普洛斯的撮合。最终目的或为促进优速快递尽快上市。

不过,目前双方并未对外公开披露进一步的信息。据记者通过天眼查查询发现,优速快递的法定代表人及第一大股东等工商信息还未发生变更。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