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ezy2019年销售额预计将超过13亿美元

时间:2019-07-02 16:15:13       来源:界面新闻

走红运动鞋市场多年的“椰子鞋”没有衰落迹象。

近日,《纽约时报》引援知情人士的消息称,阿迪达斯和坎耶·维斯特共同持有的Yeezy品牌,2019年销售额预计将超过13亿美元。与此同时,“侃爷”每年从Yeezy系列的销售额中获得5%的分红。

整个2018财年,阿迪达斯营收同比增长8%至219亿欧元,净利润增长20%至17亿欧元,但财报并未透露Yeezy系列的销售数据,其销售额被计入阿迪达斯的Originals类别之下。因此,Yeezy品牌的整体价值不得而知。

2018年4月,坎耶·维斯特曾表示Yeezy品牌估值快速上涨,已经成为一个“价值达10亿美元以上的品牌”。

NPD体育产业分析师马特·鲍威尔(Matt Powell)认为,广受欢迎的Yeezy系列更多是为阿迪达斯创造光环效应,间接扩大其运动生活品类的市场,而不是直接体现在销售额的显著贡献上。

实际上,在与阿迪达斯合作之前,耐克是坎耶·维斯特的老搭档,他们联名推出的鞋子叫Air Yeezy,这是耐克首次与非运动员联合推出产品。

虽然产品依然大卖,但侃爷抱怨耐克限制其创意自由以及没有支付足够的报酬。坎耶·维斯特认为,鞋子发布周期过长,耐克应该如看待Air Jordan系列那样对待Yeezy。但美国品牌回应,Yeezy这种运动潮鞋每隔几年推出一款已经足够。

侃爷还要求跟迈克尔·乔丹一样获得销售分成,而不是只拿着每年400万美元的“工资”。在耐克,运动员代言的鞋子通常可以拿到5%的分成,而侃爷要求的1%遭到对方拒绝,理由是他并非运动员。

一系列矛盾最终导致双方分手,2014年,坎耶·维斯特带着Yeezy正式转投阿迪达斯,并将Boost中底技术融入其中。Yeezy 350 Boost和Yeezy 750 Boost等鞋款,长期受到运动潮流界的热捧。

值得注意的是,2018下半年,Yeezy系列曾一改少量发售的风格——多双热门鞋款的发货量达到100万双,远超此前仅限量数千双的发售规模。阿迪达斯用“民主”一词形容Yeezy的战略转变,他们期望更多“普通人”能穿上椰子鞋。

这样的平民战略似乎奏效,据NPD报告,2018年第四季度销售额远超出预期,销量大涨6倍。但NPD分析师马特·鲍威尔谨慎看待,“Yeezy能否顶得住发售扩大所带来的压力,还有待观察,因为稀缺才是球鞋价值所在。”

阿迪达斯似乎有意延续扩大发售量的做法,CEO卡斯帕·罗思德 (Kasper Rorsted) 日前表示,品牌将进一步扩张Yeezy的经营规模,未来还可能将目光投向球鞋以外的领域。

今年春季,阿迪达斯宣布2019年将推出20多款Yeezy新鞋品,规模空前扩大,这成为销售额预期超13亿美元的重要基础。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