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机床巨头埃马克:以“互联互通”打造数字化工厂

时间:2019-07-04 16:17:17       来源:科技日报

全球知名机床制造商埃马克,日前在其金坛工厂举行技术开放日活动。作为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CIMT)后,本年度最大规模的公开展示活动,埃马克在此次开放日活动中全面展出了其10大工艺技术和创新产品。

10大工艺技术集中亮相

据了解,作为同时拥有车削、钻孔、铣削、磨削、滚齿、热套装配、激光焊接、电化学工艺、感应淬火9项工艺技术的专业企业,埃马克是当今世界上少数几家可为整个加工工艺链提供全套工艺技术及一站式全产业链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之一。在完成对金属3D打印先驱柏林GEFERTEC公司少数股权的收购之后,金属3D打印技术也被纳入其产品组合当中,使其在金属加工全工艺上的优势再获提升。

埃马克与GEFERTEC公司合作研发推广的金属3D打印技术引起了众多与会者的关注。据埃马克介绍,该技术采用焊丝作为原材料,通过电弧逐层焊接的方式制成完整部件,可生产出各种几何形状的产品。相比金属粉末作为原始材料的3D打印工艺,其生产效率和性能都得到了显著提升。

以“互联互通”打造数字化工厂

当前,机床、产品和服务间互连互通日渐普遍,生产技术正在快速地数字化。推进和扩展数字化解决方案成为了不少机床制造商的目标。在谈到埃马克的数字化愿景时,德国埃马克集团首席营销官龙德博士称,数字化解决方案的核心内容是沟通,这个沟通是既是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人与设备之间的沟通,同时也是设备与设备之间的沟通。为技术型机床设备与方案的供应商,埃马克的机床早已具备了智能化的接口,在工艺串联中可提供多种智能化解决方案。不仅如此,埃马克还将这些沟通提升了一个程度。

埃马克(中国)机械有限公司太仓分公司营销总监林劲表示:“在工业4.0的大背景下,埃马克加快了迈向工厂智能化的步伐。并随着中国市场对于高技术的需求和一站式解决方案的需求的增多,埃马克在中国市场布局持续扩大,不断贴近客户。”

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会坚定投入

“在中国我们不仅看到了客户,还看到供应商和上下游产业链,在这里我们看到的是整个市场。”在被问及为何要在中国建生产基地时,龙德这样回答。龙德表示:“在不断地研发创新和深入拓展下,埃马克已经形成了10大工艺技术的产品系列和加工优势。这也意味着我们能为用户提供更多更全面的加工方案和服务。尽管目前中国正在经历经济增速收窄、产业周期低谷,汽车市场销售下滑的短暂低迷时期,但埃马克依然充满信心,我们也会坚定投入,在继续深耕传统汽车工业应用的同时,将我们的工艺优势拓展延伸至新能源汽车、商用车、航空航天、工程机械等多个需求高速增长的各行各业。”

据了解,为保证生产的高效率和产品的高质量,埃马克金坛工厂所有加工设备均与欧洲最先进的设备看齐,且生产过程完全高度自动化,有效缩短了供货时间。2018年,金坛工厂共生产了600多台机床产品,供应范围覆盖中国、欧洲、美国、日本等全球市场。

龙德表示,未来埃马克更会不断深入,持续拓展新的工艺领域,为市场恢复后的稳步发展和快速布局做好准备。太仓工厂新成立的激光实验室正是最好的实例和证明,基于领先创新的技术工艺,实验室为用户提供了包括焊接测试、产品开发优化、定制符合量产要求的小批量样品等多种功能和服务,投入使用伊始便有数十家客户对这一试切服务进行问询,也印证了这一战略的正确性。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