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邦退出和谐健康险股权 福佳集团持股51%成最大股东

时间:2019-07-04 16:32:05       来源:澎湃新闻

一纸公告终于将流传已久的安邦退出和谐健康险股权的消息坐实。

7月4日,安邦集团旗下的和谐健康险发布公告称,安邦集团和安邦财险拟出清所持有的全部股份。在此次股权变更前,安邦集团持有和谐健康险22.302%股权,安邦财险持有和谐健康险77.698%股份。

具体来看,安邦集团拟向福佳集团转让和谐健康险22.302%的股份,安邦财险分别向福佳集团、南京扬子国资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扬子国投”)、珠海大横琴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大横琴投资”)、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科地产”)、良运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良运集团”)分别转让28.698%、25%、13.1%、9.9%、1%的股份。

此次变更股东事项经过安邦接管组审议通过,尚待银保监会批准。若获批,福佳集团将成和谐健康险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51%;扬子国投则以25%的持股比例成为战略类股东。扬子国投是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全资控股企业,主营业务为城市功能项目和产业转型升级载体(含持有型物业)投资、资产运营和管理;资产经营;股权管理;基金管理。

官网资料显示,福佳集团2000年成立于大连,截至2018年已连续九年入围中国五百强企业。集团在北京、上海、深圳、沈阳等多地均拥有分公司,贸易往来覆盖全世界三十多个国家与地区。福佳集团现已发展成为集石油化工、地产开发、商业运营、金融投资、贸易经营、物业管理、酒店服务于一体的多元化现代企业集团。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