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到”“毕业寄”已成大学生新生活方式 武汉光谷成最热门收件区域之一

时间:2019-07-05 16:06:48       来源:楚天都市报

随着7月初毕业季结束,高校毕业生纷纷离开大学,奔赴新的人生战场。新生上学“空手到”,离校“毕业寄”,已成为大学生新的生活方式。近日,菜鸟驿站发布数据显示,全国寄件量最高的高校中,中南财大排名第六。而寄往武汉光谷的包裹,成为最热门区域之一。

数据显示,今年毕业生的日均寄件量较以往增长了30%以上。西南民族大学毕业季期间的寄件量高居全国第一,紧接着是陕西师范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延边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江西师范大学、上海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

记者了解到,大学毕业生的包裹也越来越重,超过200公斤的包裹不在少数。而寄往武汉光谷的包裹大幅增加。菜鸟驿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汉光谷拥有大量高科技企业,吸引了全国各地毕业生大量前往,俨然成为择业最热门区域之一。

“毕业寄”期间,部分高校菜鸟驿站推出上门取件服务,不仅有各种寄件优惠减免,还提供免费包装服务,让毕业生们更加方便地告别。此前,在华中农大菜鸟驿站,站长打出了“换了新城市记得改默认收件地址,因为陪着你的已经不是我啦”等横幅,让毕业生走心泪奔。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