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克包揽女足世界杯14支队伍球衣赞助 美国主场球衣创赛季销量纪录

时间:2019-07-05 16:16:00       来源:界面新闻

美国女足以豪取11连胜的姿态,第五次进入世界杯决赛,耐克也跟着赚了一笔。

这家运动品牌公布的消息显示,随着美国队一路高歌猛进,售价90美元的美国女足主场球衣,已经打破耐克电商平台Nike.com的销售纪录。截至目前,这件主场球衣的销量超过2018-19赛季任何一件足球战袍。

众所周知,耐克旗下拥有巴萨、大巴黎和切尔西等豪门俱乐部以及法国、巴西和英格兰等国家队。但这些长期受到市场热捧的足坛球衣,都无法与当前的美国女足比拟。

对此,耐克首席执行官马克·帕克(Mark Parker)在财报会议上强调,“过去一个赛季,耐克网站售出的男女足球衣中,美国女足主场球衣现在排名第一位。”

今年6月底,耐克集团公布的2019财年业绩显示,全球营收391.17亿美元,同比增长7%。其中,备受关注的是,耐克女性品类的营收同比增长11%至74亿美元。

马克·帕克声称,2019年为品牌女性运动的重要转折点,为此,耐克将大量资源投入到法国女足世界杯当中。

本届世界杯决赛圈24强,耐克包揽14支队伍的球衣赞助,是手握球队数量最多的品牌,包括中国女足、美国女足以及东道主法国队。今年3月,耐克曾在巴黎启动一场相当高调的14队球衣亮相仪式,并且在上海为中国女足举行出征仪式。

除此之外,阿迪达斯旗下拥有阿根廷、德国和西班牙等6支队伍,PUMA手握2支球队,UMBRO以及泰国本土品牌Warrix则分别拥有一支独苗。

产品层面,耐克为本次女足世界杯推出专属配色的“Victory Pack”鞋款,旗下签约球员都穿上新系列战靴登场。其最突出的特点是鞋身手绘,用几何线条组成胜利女神的翅膀图案,球鞋颜色由军械蓝、铁狼灰和少量橙红色搭配而成。

与此同时,耐克声称,本届女足世界杯,多达50%的球员穿着耐克战靴上场。

首席执行官马克·帕克认为,“对于耐克而言,今年进攻女性市场的意义有多重要,怎么说都不为过。女足世界杯这种曝光率,正在推动运动服饰、高性能内衣和运动生活等领域的出色销售。”

据SportPro消息,接下来,耐克会继续重点投入女性市场。继今年6月在伦敦旗舰店推出大码女性运动服饰之后,品牌计划进一步扩大尺码范围,并对不同市场消费者的体型和尺码进行研究,为亚洲地区提供特定女性产品。

“你会看到,耐克公司将越来越重视女性品类,无论她们从事何种运动,都有合适的产品让她们自信地参与其中,”马克·帕克说道。

看着自家赞助的队伍夺冠,并以此刺激足球生意,一直是各大品牌在世界杯战场的终极目标。

四年前的加拿大女足世界杯,耐克曾在品牌大战中大获全胜——该品牌通过赞助11支女足国家队占得大头,决赛上,耐克旗下的美国队时隔16年击败日本,继1991年和1999年之后第三次捧起冠军奖杯。

本届赛事,作为卫冕冠军的美国女足依然表现突出。

小组赛首场对阵泰国女足,美国队以13-0战胜泰国,创造出女足世界杯历史上的最大分差。之后美国姑娘同样顺风顺水,小组赛加淘汰赛6战全胜,且每场比赛均开场12分钟内闪电进球,展现出强大锋线。

随着美国女足在半决赛上击败英格兰队,其世界杯连胜纪录已经扩张至11场。美国队主教练埃利斯赛后说道,“我们来到这里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赢得世界杯冠军。”

北京时间7月7日,法国女足世界杯决赛即将上演。若能战胜荷兰,美国队将成功卫冕并加冕四冠王,成为女足世界杯历史上获得冠军最多的国家。显然,对于美国女足球衣的销售,这将带来又一轮的销售高潮。

不过,无论最终谁能成功登顶,耐克都已经锁定法国世界杯的冠军席位——决赛场上的荷兰和美国女足,均是该品牌赞助的队伍。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