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迎来小组赛最后对手雄鹿,只领先半场周琦两双难挽败局

时间:2019-07-11 16:10:44       来源:新京报

今天,中国男篮迎来此次夏季联赛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雄鹿,在半场保持领先的情况下,中国队下半场被对手逆转,周琦全场贡献14分、17个篮板,最终没能阻止中国男篮以67比84输掉比赛。

两天前,中国男篮以84比80险胜黄蜂,极大程度提升了全队的信心,看到队员们的状态越来越好,中国男篮主帅李楠也对弟子们的发挥比较满意。此役迎战雄鹿,中国男篮延续了上场比赛的出色状态,半场结束时还保持领先。

不过,比赛经验不足的中国男篮,还是在下半场开始阶段有些大意,被对手迅速反超并拉开比分。与此同时,全队的整体命中率有所下降,失误也明显增多,尽管周琦、沈梓捷等人在内线优势明显,但中国男篮最终没能完成逆转。

具体分析来看,周琦延续了上场比赛在内线的统治力,得到14分的同时贡献17个篮板,赵睿、沈梓捷也有不俗表现,均贡献10分。但全队三分球31投6中,命中率仅有19%,全场更是出现了多达23次失误。

方硕赛后透露,主帅李楠一直给队员们强调,要保持比赛期间进攻、防守两端的高质量,在场上有清晰的头脑,全队在上半场做得不错,但第三节意外出现问题,“防守强度原本要有连贯性,但那段时间不断让对手打反击,后面也没能调整回来,最终导致输球。”

按照赛程安排,在结束小组赛的全部4场比赛后,中国男篮无缘晋级淘汰赛,但还要参加1场排位赛的较量。不过,中国男篮对阵的球队,需要等到所有的小组赛结束后才能确定,中国男篮也希望抓住最后一场比赛的机会,打出球队想要的东西。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