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云执行董事变动 崔珊珊接任并出任其法定代表人兼总经理

时间:2019-10-08 15:54:23       来源:中关村在线

日前,天眼查数据显示,百度云计算技术(北京)有限公司高管已发生变动。其中,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卸任执行董事一职,由崔珊珊担任。

此外,百度云计算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兼总经理刘辉也宣布退出,同样由崔珊珊接任。

资料显示,崔珊珊是百度元老级员工,同时也是“百度七剑客”中唯一的女性,2010年7月从百度离职,在专心养育子女七年之后,于2017年12月回归百度,现任百度副总裁、百度文化委员会秘书长。

目前,百度云是百度“云+AI”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9月份的内部公开信上,李彦宏表示:“百度需要更快建成以人工智能为中枢、以大数据为依托、以云计算为基础的ABC三位一体深度结合的智能云,“云+AI”的深度整合是百度助推AI工业化,引领产业智能化浪潮背景下的重要动作。”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