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气温更加适宜,2020年东京奥运会拟更改马拉松等比赛地至札幌

时间:2019-10-17 15:4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国际奥委会(IOC)16日发布消息称,作为2020年东京奥运的防暑措施,拟改在札幌举办田径的马拉松和竞走比赛。更改的理由是,札幌的气温比东京低5至6度,以及地理方面的条件等。

据报道,东京奥运马拉松原计划以新国立竞技场作为起点和终点,女子在2020年8月2日,男子在该月9日比赛。但在举办日一年前的测试赛上,起跑时的早晨6点,观测到气温超过了30度。

作为防暑措施,IOC和奥组委已经较申奥阶段的计划提前了比赛开始时间,把男女马拉松的开始时间变为早晨6点,把男子50公里竞走改为5点半,把男女20公里竞走改为6点。

而此次,IOC拟将田径的马拉松和竞走比赛改在札幌举办。IOC计划与东京奥组委、东京都、国际田联推进磋商。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