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有7.2万家二手车相关企业正式成立 年度注册总量整体上升

时间:2021-07-09 15:38:06       来源:DoNews

近日,商务部表示,将会同相关部门推动取消对二手车交易的不合理限制,进一步便利二手车交易。目前汽车广泛进入普通家庭,我国汽车保有量快速增长,二手车的需求也相应增加,此前有的地方对于二手车交易存在不合理限制,不利于二手车市场流通。此次推进二手车交易登记跨省通办,有利于解决相关问题,促进二手车市场交易。

天眼查数据显示,我国现有超60万家经营范围含“二手车”,且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二手车相关企业。其中,22%的企业成立时间在1年以内,超半数的相关企业成立时间在1到5年之间。

从地域分布来看,二手车相关企业数量最多的是山东省,有7.8万余家企业,占比约13%,其次是广东省,二手车相关企业数量为6.7万余家,占比约11%。

从企业发展来看,2015-2020五年间,我国二手车相关企业(全部企业状态)年度注册总量整体上升。其中2017年有超10.2万家相关企业成立,新增企业数量首次破十万,之后连续4年新增超10万家相关企业。另外2020年有超11.6万家二手车相关企业成立,新增企业数量最多。2021年上半年,以工商登记为准,我国已有7.2万家二手车相关企业成立

关键词: 二手车 企业 注册量 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