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要求FCC增加5G频谱资源特别筛选程序

时间:2021-09-02 14:32:33       来源:TechWeb

美国电信巨头AT&T周三表示,已要求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对于建设5G网络的无线电频谱资源增加特别筛选程序,防止一家独大。

AT&T在请愿书中没有公布竞争对手的名字。但分析人士称,如果该提议被采纳,将对其主要竞争对手,比如T-Mobile和Verizon产生重大影响。据悉T-Mobile和Verizon两家运营商此前就已经获得了大量的中频段频谱资源,而这些则被认为是建设5G无线网络的最佳选择。此外由于债务压力,AT&T公司在扩充无线电频谱资源方面变得力不从心。

AT&T公司负责联邦监管机构关系的副总裁乔·马什(Joan Marsh)表示,这种特别筛选程序将让FCC可对有可能给市场公平竞争造成损害的现象进行密切监督。特定的市场区域内,如果一个电信运营商通过收购兼并有可能将获得本地三分之一的无线电频谱资源时该程序就将启动。

对此FCC、T-Mobile和威瑞森公司的代表都尚未发表评论。

关键词: AT&T FCC 5G频谱 特别筛选 T-Mobile Veriz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