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TMT行业投资总量于今年上半年呈现缓慢回温趋势,投资金额环比下降

时间:2019-10-21 16:09:0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本对TMT行业依旧保持“冷静”。

普华永道发布的Money Tree报告(简称“报告”)显示,TMT行业的投资总量虽然在经历了2018年四季度锐减后,在2019年上半年有缓慢回温的趋势,但无论就投资数量,抑或投资金额,均环比2018年下半年呈下降趋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根据Money Tree报告,2019年上半年,TMT投资行业投资金额为148.96亿美元,较2018年下半年的280.08亿美元,环比下降47%,创三年来新低。与此同时,在TMT四大细分领域(科技、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通信、娱乐传媒),上半年投资金额超10亿美元的仅一起。

在此背景下,资本投资轮次开始向中后端倾斜,且更加注重对于盈利模式和现金流的考量。因此,一方面扩张期企业迎来“高光时刻”,投资金额占比达63%,为三年来的最高点;另一方面,在互联网领域,网络教育、网络服务的表现较为亮眼。

虽然目前TMT行业投资基本面呈较为“冷静”的状态,但报告也指出,未来短期内,得益于利好政策陆续落地,TMT行业的投资数量有望回升,并带动投资金额的回暖。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