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国富裕人口数量超过美国,全世界百万富翁约有4680万人

时间:2019-10-23 16:09:08       来源:中关村在线

援引海外网消息,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一项研究显示,中美两国的百万富翁人数越来越多,而中国的富裕阶层人数已首次超过美国。瑞士信贷集团每年都会对全世界的百万富翁(拥有100万美元以上资产的成年人)进行调查统计。据21日瑞士信贷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019年)中旬,有1亿中国人位居全球财富榜前10%,而美国为9900万人。

瑞士信贷全球经济和研究部负责人说:“美中两国在创造财富方面都表现出色。美国和中国分别贡献了3.8万亿美元和1.9万亿美元。”

数据显示,全世界的百万富翁数量据推测有4680万人,比上一年增加了110万人。他们拥有的净资产总额为158.3万亿美元,占全球财富总数的44%。报告还估计称,全世界有5.5万名成年人的身家至少为1亿美元,其中4830名成年人的净资产超过5亿美元。报告预测,全球财富在过去一年中增长了2.6%,并且将在未来5年内增长27%,到2024年将达到459万亿美元。5年后,全世界百万富翁的数量也将增长到近6300万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