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友食品发布上市后首份三季报 营收达7.52亿元 净利润近1.5亿元

时间:2019-10-29 15:47:3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有友食品今年5月份刚刚于上交所上市。作为“泡椒凤爪第一股”,公司主要业务为泡卤风味休闲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中泡椒凤爪为公司比较出名的产品。

前三季度,有友食品营收7.52亿元,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1亿元。扣非后的净利润为1.49亿元,同比增加了5.83%。

此前,有友食品披露的2019年半年报曾经不及预期: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4.78亿元,同比下降16.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393万元,同比下降8.03%。而在今年4月份公布的招股书中,有友食品曾经预计公司上半年营收和净利润均将有所增长。上述背景下,公司半年报发布后次日,公司股价下跌4.05%(东方财富数据)。

此次有友食品前三季度营收下降但净利润增长,是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情况有所好转?单看第三季度,有友食品第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716万元,相比去年同期的4112万元确实大幅增长近四成。

对于公司营收下降但净利润却有所上涨的原因,有友食品在三季报中并未详细说明。10月28日,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分析认为,营收下滑时,企业可以有许多措施解决利润问题,包括人员收缩、市场费用收缩、产品提价等。

而三季报显示,有友食品今年前三季度销售费用7574万元,而上年同期为8544万元,今年前三季度同比减少了约970万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