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鼎资本完成首只3.65亿美元基金募集 其投资企业已达到150家

时间:2019-11-01 15:10:3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供应链+”在资本市场持续火爆。

10月3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钟鼎资本已完成首只3.65亿美元基金募集,据了解,该只基金将继续延续钟鼎资本此前的“供应链+”的主题投资策略,聚焦物流、供应链、零售&品牌、数据科技等领域。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钟鼎资本成立十年以来募集的首只美元基金,至此实现了从单币基金到双币基金的跨越。官方数据显示,钟鼎资本整体的基金管理规模已超130亿人民币,投资企业达150家。

一直以来,钟鼎创投在物流领域可谓明星投资机构。此前,钟鼎资本在物流领域曾投资德邦快递、京东物流、G7、丰巢、货拉拉、满帮、跨越速运等诸多公司;还投资了包括晨光文具、云集、爱库存、兴盛优选、谊品生鲜等在内的行业知名企业。

而此次,钟鼎资本在募集资金后对“供应链+”主题投资策略的“情有独钟”,则一定程度上也代表着资本对物流领域的关注方向。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