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拟投资180亿打造新能源商用车体系 将于研发与测试环节投入三分之一

时间:2019-11-18 15:40:5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11月16日,福田汽车发布的“智蓝新能源2025战略”提出,将投资180亿元人民币打造新能源商用车体系,并且设定了2025年在新能源商用车市场占有率达到30%的战略目标。

福田汽车发布的智蓝新能源2025战略以电动物流车为主线,核心市场聚集在城市配送和末端物流方面。公开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末端物流市场规模约260万辆,以电动三轮车为主。随着用户对安全性要求的不断提高,小型专用物流车的市场渗透率会不断扩大,预计2025年城市物流用车的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55万辆,其中新能源小型专用物流车年销量或将达到35万辆。

北汽集团总经理、福田汽车董事长张夕勇表示:“预计到2020年,福田汽车将实现销量2.3万辆,在新能源商用车市场占有率达到8.9%;到了2025年实现销量20万辆,市场占有率达到30%,销售收入150亿元。”

为确保目标达成,福田提出将在研发与测试环节投入60亿元,产业链及营销服务体系投入120亿元,同时构建起以福田汽车研究总院为核心的协作平台。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