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品牌线上营收快速增长 亚马逊将推奢侈品平台

时间:2020-01-10 15:12:39       来源:新京报

1月8日,据美国《女装日报》报道,亚马逊将在今年上半年推出奢侈品平台,并率先在美国市场开启。目前,该奢侈品平台正在邀请品牌入驻,不仅提供便捷的服务,还会在电商页面设计、运营等方面给予品牌足够的自主性。

此前,亚马逊曾一度被注重实体店的奢侈品品牌认定为一大威胁,它们认为电商平台的购物氛围很难传递出品牌的调性。但近年来,奢侈品品牌的线上营收实现快速增长,或许会重新考虑与亚马逊的合作。

在中国,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已经吸引众多奢侈品品牌,近期就有Christian Louboutin美妆、Coach、奢侈品电商YNAP、卡地亚、MACKAGE等品牌入驻。据京东报告,2019年双十一期间,京东平台上奢侈品品牌数量增长超100%,达78个。此外,京东还在12月中旬举办了“奢品节”,奢侈品服装类销售环比提升380%。

天猫于2017年8月上线了奢侈品频道Luxury Pavilion,首批入驻的品牌包括Burberry、海蓝之谜、娇兰等。Luxury Pavilion的UI设计与其他频道有很大差别,页面简洁,更突出品牌故事、新闻等,淡化商品的各种买卖信息。据天猫发布的《2019年天猫奢侈品消费行业白皮书》显示,Luxury Pavilion上的入驻品牌已经超过140个,预计到2025年,四分之一的奢侈品销售将通过网上销售实现。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