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汽车推出全新辅助驾驶技术:避免车辆行驶到道路边缘发生安全事故

时间:2020-03-18 15:01:19       来源:快科技

当下,随着汽车在电动化、智能化领域的快速发展,车辆也配备了更多的科技化、智能化辅助性驾驶功能,能够帮助驾驶者减轻驾驶负担的同时,还能保障行车安全。

日前,据外媒报道,福特汽车为了保障车辆在乡村道路行驶的安全性,推出了一项新的辅助驾驶技术。这项新的“道路边缘检测”功能可扫描前方道路,避免车辆行驶到道路边缘导致发生安全事故,必要时候还会自动修正车辆前进方向,将车辆拉回正道。

据了解,福特所开发的这项新技术,被设计用在时速45-70英里/时(大约为72-112公里/时)的乡村道路上使用。

具体工作原理为,位于后视镜下方的摄像头,会实时监测车辆前方50米和侧面7米的道路行驶环境。

并且系统会自动探测道路边缘的路面情况,还能分辨出边缘路面是由坚硬的路肩,还是柔软的草地边缘等构成。同时会根据实际情况,为车辆提供转向提供提醒或者修正,避免行驶上危险的路面,造成事故。

据悉,该系统继承了福特公司自研的先进算法,即使道路边缘被树叶、雪、或者因下雨后变得泥泞。该系统都能识别出来,并能够为驾驶员提供转向支持。通过震动等方式提醒驾驶员。

福特驾驶员辅助和安全电子工程师Ruediger Kieneke表示,“对于驾驶员而言,农村公路与城市街道一样具有挑战性,特别是对于那些不熟悉其路线的人。道路边缘检测有助于减轻人们的担忧,使旅途更舒适更容易。”

此外,福特汽车还声称,在晚上时,通过前大灯的照明支持,该系统同样能够正常工作。该“道路边缘检测”功能将会作为车道保持系统的一部分,为欧版福克斯、翼虎和PUMA等车型配备。同时还表示,由于道路的特殊性,这项功能也应该配备到印度地区的汽车之上。

作者.若风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