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磁浮列车曝光:时速600公里 杭州去上海20分钟

时间:2020-04-30 16:24:01       来源:图像国际

中国高速磁悬浮列车又有新进展,上周举行的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第二届浙江国际智能交通产业博览会,展出了由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制造、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列车真车,杭州与上海之间175公里距离,可以在20分钟内完成。

高速磁悬浮列车采用了无人驾驶技术,中央控制系统仪表盘可以监控整组列车运行情况,比人力监控更准确,加强安全保障。

另外,与普通高铁相比,高速磁悬浮列车维护成本较低。据介绍,普通高铁设计寿命一般是20年,维护成本是造车成本3倍以上,而高速磁悬浮列车设计寿命长达30年,更可以免维护,大大降低维护成本。

根据中国交通运输部《交通强国建设纲要》,600公里时速的磁悬浮列车是高铁开发重要目标。现时中国高铁最高运营速度为每小时350公里,飞机巡航速度则为每小时800公里到900公里,600公里的高速磁浮列车处于两者中间,可以填补高铁和航空运输之间速度空白,有助完善中国立体高速客运交通网。

关键词: 无人驾驶磁浮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