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与苹果签订合作协议:将供应iPhone12 Max屏幕面板

时间:2020-05-21 16:08:59       来源:快科技

从今年的情况来看,苹果四款iPhone 12机型中,大概率会引入京东方作为OLED屏供应商,而一同进入的还有LG,这对三星来说并不是个好消息。

全球显示领域权威咨询机构Display Supply Chain Consultants表示,苹果即将发布的iPhone12 Max将使用来自京东方和LG Display的OLED面板;而三星则为5.4英寸的iPhone 12、6.1英寸的iPhone 12 Pro以及6.7英寸的iPhone 12 Pro Max提供面板。

从之前曝光的情况看,iPhone12 Max预计也是6.1英寸屏幕。

这次曝光的细节跟之前的不太一样,之前消息称是5.4英寸版本京东方供屏,但现在来看应该是6.1英寸入门版,而其余三个版本依然是三星主力。

苹果可能会将XDR屏幕技术带入iPhone 12系列。XDR首次出现是在苹果Pro Display XDR专业显示器上,最高亮度1000尼特、10-bit 色深,100%P3 色域。不过三星OLED屏幕无法实现这么高的标准,所以苹果可能会调整一些参数,同时120Hz刷新率屏幕的还是有可能引入iPhone 12 系列中的。

跟之前传闻的一样,苹果可能会调整iPhone 12系列入门存储,从之前iPhone 11系列的64GB,提高到128GB,对应的售价上,新机起步价是649美元,约合人民币4615元,而最贵的达到了1399美元,约合人民币9945元。

具体的屏幕细节如下:

5.4英寸iPhone 12

5.4英寸的iPhone 12将采用三星生产的柔性OLED显示屏,支持 Y-OCTA 集成触控技术。Y-OCTA 是三星独家技术,可以将触控传感器与OLED面板集成,不需要单独的触控层。5.4 英寸 iPhone 12 分辨率为2340 x 1080,475PPI。

6.1英寸iPhone 12 Max

6.1 英寸 iPhone 12 Max 将采用来自京东方和LG的显示屏,分辨率2532 x 1170 , 460PPI。

6.1 英寸 iPhone 12 Pro

相对高端的6.1 英寸iPhone 12 Pro将采用来自三星的OLED ,并且支持10-bit色深,这意味着颜色更真实,色彩过度更平缓。iPhone 12 Pro没有Y-OCTA技术,分辨率和iPhone 12 Pro相同。

6.7英寸iPhone 12 Pro Max

6.7英寸iPhone 12 Pro Max是iPhone 12系列中的最高版本,预计将配备6.68英寸显示屏,分辨率为458 PPI,分辨率为2778 x 1284。支持 Y-OCTA 技术,和10-bit 色深。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