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捷豹路虎拖累!塔塔汽车一季度亏损近百亿

时间:2020-06-18 08:45:55       来源:快科技

自从2008年被印度塔塔汽车收购之后,捷豹路虎销量开启了暴增模式,而作为母公司的塔塔汽车也因此赚了不少钱。不过近两年来,捷豹路虎销量出现了大幅下滑,进而影响了塔塔汽车。

日前,印度塔塔汽车发布的最新财报显示,该企业第四财季(2020年第一季度)营收下降近28%至6294.3亿卢比(约合人民币586.9亿元),业绩由上年同期净盈利111.7亿卢比(约合人民币10.4亿元)转为亏损989.4亿卢比(约合人民币92.4亿元)。

因疫情限制措施严重冲击了其全球和国内业务。塔塔汽车表示,英国业务第四季度亏损5.01亿英镑(约合人民币44.8亿元),这主要是受到捷豹路虎销量下滑的拖累。

据悉,塔塔汽车目前正在评估公司所有业务,并考虑退出那些无法增加战略价值的业务。

另外,为进一步消减成本,捷豹路虎预计裁员近1000人,所裁员工均来自英国地区。而在不久前,捷豹路虎曾经发布过一次裁员计划,预计全球4万员工将被裁掉近一半,但并未设涉及中国地区。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5月,捷豹路虎已向英国政府申请寻求援助,计划贷款10亿英镑进行谈判,同时寻求税收减免、研究拨款和其他补贴,不过最终结果不甚理想。

与之相反的是,今年6月份,为应对疫情影响和补充现金流,捷豹路虎宣布已与中国的贷款机构达成50亿元人民币的担保贷款协议,这也是捷豹路虎在中国地区的首次债务融资。

对于此事件,捷豹路虎全球副总裁、中国区首席财务官于钧瑞表示:“捷豹路虎此前在中国从未进行过任何形式的融资,此次融资一方面有助于企业的日常运营,同时也为捷豹路虎中国未来的研发以及长远投入储备资金。”

关键词: 塔塔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