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狂赚45亿元的中升:再收购8家豪华品牌

时间:2020-07-16 17:02:23       来源:快科技

近日,中国第二大汽车经销商——中升集团发布公告称,收购8家豪华品牌4S店,这其中包括6家奔驰4S店和2家捷豹路虎4S店。

公告显示,中升集团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中升大连同意以7.2亿元人民币购买8间目标公司的100%股权。

中升集团表示,本次交易对价是各方按一般商业条款进行公平磋商并由中升大连考虑若干因素后厘定,包括但不限于目标公司经营品牌的所附商誉、客户基础、潜在盈利能力以及合并净资产价值等因素。

目前,中升代理品牌包括奔驰、奥迪、雷克萨斯、捷豹路虎、丰田、本田、日产、一汽-大众等,均为豪华及中高端品牌。截止到2019年底,中升集团旗下经销店总数达360家。

中升此前公布的2019年度业绩显示,集团2019年总收入1240亿元,同比增长15.1%;净利润45亿元,同比增长23.8%。

其中梅赛德斯-奔驰是集团新车销售收入最高的汽车品牌,占新车销售收入总额约29.3%。

面向2020年,中升表示,将继续发展“品牌+区域”策略,深入优化现有品牌组合,在扩大现有区域优势的基础上,继续拓展新区域。

关键词: 中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