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2025年无人驾驶技术将进入规模化的商用

时间:2020-09-15 14:18:10       来源:蓝鲸财经

“万物智能——百度世界2020”大会今日在百度App、央视新闻客户端等渠道同步线上直播召开。大会现场,百度展示自动驾驶领域最新成果:Apollo安全员、首发5G云代驾展示完全无人驾驶能力,完成全球首次完全无人驾驶直播。

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现场表示,除了长沙、沧州、重庆,北京亦庄、顺义也可以通过百度App或者百度地图打到无人车。目前大概已经有10万人尝试过无人车,相信这个数字很快会增加到百万人,甚至更多。

李彦宏还预测:“2025年,无人驾驶技术一定会进入规模化的商用阶段。”

随着5G技术地加速落地,平行驾驶时代已经悄然到来。在百度世界大会2020直播间,李彦宏连线首钢园区,向观众展示了自动驾驶汽车的平行驾驶技术。

平行驾驶通过5G云代驾可完成对车辆的远程接管,当无人驾驶车辆在行驶中遇到极端状况,远程安全员将实时在线从云端操控车辆,提供支持和协助。

李彦宏表示:“‘5G云代驾’是过去一年百度在无人驾驶技术上的最新进展。过去无人车测试的时候,车里通常会有一位安全员。‘5G云代驾’意味着车上可以没有安全员,因为我们在云端配置了安全员,可以帮助车辆脱困。”

此外,李彦宏针对智能交通算了笔经济账:“因为汽车产业是一个大产业,大约占GDP的16%。如果我们能够让通行效率提升15%的话,16%×15%就是2.4%。这意味着GDP的绝对值会增加2.4%,如果交通效率提升30%,GDP的绝对值会增加4.8%。”产业智能化发展不仅能带来生活的便利,同时也在推动经济的增长。

关键词: 无人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