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豪华车市场需求回升 宝马三季度净利润大涨17%

时间:2020-11-09 17:14:03       来源:快科技

这个秋天,豪华品牌的日子似乎格外好过。

日前,宝马集团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今年三季度,宝马集团实现营收从262.8亿欧元,同比微降1.46%,但利润增长9.6%,至24.6亿欧元(约192亿元人民币),其汽车部门的息税前利润率从上年同期的6.6%升至6.7%。

公司季度息税前利润19.2亿欧元,同比下降16%。这主要是由于公司急于满足欧洲对汽车排放的要求,导致利润较低的电动车销量大幅增长。

宝马集团在财报中表示,三季度净利润上涨的核心原因是中国豪华车市场需求回升加上“推出了有吸引力的车型组合”。

数据显示,三季度宝马全球销量增长8.6%,至675680辆。其中中国市场总销量增长了31%,欧洲市场销量增长了7.1%。这部分抵消美国市场16%的下跌。

受新冠疫情冲击,宝马今年前三季度共销售163.83万辆汽车,同比下滑其中美国市场下跌25%,欧洲市场下跌6.4%。

中国市场则增长强劲,今年前9个月汽车销量同比增长6.4%,达560367辆,创公司历史记录。

宝马表示,新冠疫情的影响仍未完全消散,业务前景“仍然高度不确定”。宝马重申了2020年全年业绩预期,汽车部门的息税前利润率将在0-3%之间,税前利润将远低于2019年水平。

关键词: 宝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