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博基尼发现了自燃隐患 近3千辆Urus被召回

时间:2020-11-26 17:33:25       来源:

普遍来看,几乎所有发动机后置的超跑,都面临着高温自燃的问题。因为发动机后置,散热不够及时,致使尾部高温,甚至会引燃整车。

在这方面,兰博基尼很有“发言权”,因为发生过多次自燃事故,甚至被不少网友送上了“自燃小王子”的称号。

而今,在北美市场,又发现了自燃隐患的兰博基尼,也主动发起了新的召回动作。

日前,我们于外媒了解到,兰博基尼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提交的文件显示。

将在美召回2831辆2019年至2020年生产的Urus车型,这些车辆存在燃油泄漏,导致车辆自燃的隐患。

据悉,这些召回车辆,其发动机舱内安装的燃油快速接头,会发生问题。同时该车搭载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最大马力可达641马力。

在发动机运转的时候,发动机舱内会产生高温,继而损坏问题燃油快接头,最终可能会导致燃油泄露,引发车辆自燃。

不过,对兰博基尼来说,此次召回的维修方式也相对简单,只需要更换新的连接器即可,不用再承受高额的召回成本。

作为兰博基尼的首款SUV车型,2021款Urus当前在国内的指导售价高达294.1万元,搭载4.0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匹配8AT手自一体自动变速器。

最大功率650马力,峰值扭矩850N·m,百公里加速3.6秒左右,且极速达到305km/h。

虽然售价不菲,但是得益于全球消费者对SUV车型的蜜汁喜爱,Urus如今已经成为了兰博基尼旗下的销量支柱车型。2019年兰博基尼全球销量8205辆,而Urus就占了4962辆,占据总销量的61%。

或许是眼红兰博基尼Urus的巨大成功,就连曾坚称永不造SUV的法拉利,也动摇了自己的立场。法拉利也推出了首款SUV车型Purosangue。当前,该车已经开始了路试,预计2022年将会正式亮相。

关键词: 兰博基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