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奇首次杀入CPU水冷 发布“上古水神ENKI”一体式水冷散热器

时间:2020-12-17 16:55:05       来源:快科技

说到芝奇(GSkill),大家首先想到的是他家的高品质内存,但芝奇的产品线是相当丰富的,而且还在不断延伸。今天,芝奇第一次进入了CPU水冷散热领域,正式发布了名为“上古水神ENKI”的一体式水冷散热器。

芝奇上古水神ENKI水冷散热器专门面向高端用户、超频玩家,拥有多项创新专属设计,360/280/240三种规格可选,精雕细琢每个部件,水泵、铜底板、冷排、冷管、风扇、硅脂都优化精进,将散热性能推至新的极限。

ENKI(恩基)是远古苏美尔人神话中的水神,美索不达米亚七大神祗之一,是水、智慧、魔法之神,在阿卡德、巴比伦、亚述神话也有出现。

芝奇上古水神ENKI采用了独家研发的喷射水泵,拥有高转速的高性能叶轮,马达推动水冷液时可以达到更高速的流动循环。

同时,ENKI的铜底略呈曲面,能与CPU上盖完美贴合,还有特殊的阶梯式水路设计、间距极密的微鳍片,可以更有效地稳定水流方向,避免冷热水交互干涉。

冷排也增加了更多的水路,搭配高密度的散热鳍片,其中360mm、240mm的水路比多数竞品多出三至四条,280mm的根式多出六条。

水冷管也特别加宽为8mm直径,搭配极速水泵喷射马达,可加速水冷液的高速循环流通,并有效杜绝水冷液蒸发。

冷排风扇采用高转速的液态轴承九叶设计,支持PWM智能调速。

散热器附有Intel、AMD平台专属的简易安装扣具,可兼容市面上多数主板,并特别附赠罕见的工业用服务器等级散热硅脂,热阻值极低。

信仰灯自然不可少,采用了3针5V ARGB灯效,并支持华硕、技嘉、微星、华擎主板灯效联动。

芝奇上古水神ENKI水冷散热器将于2021年上市,价格暂未公开。

关键词: 芝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