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虹官方:没有生产英特尔 Iris Xe 独立显卡

时间:2021-01-28 14:19:37       来源:IT之家

英特尔于 1 月 26 日发布了代号为 DG1 的 Iris Xe 桌面独立显卡。该产品采用低功耗被动散热设计,面向中小企业用户,没有推出零售版。据外媒 VideoCardz 消息,英特尔官网除了华硕的显卡以外,还出现了一款没有标注厂商的第三方显卡,这与七彩虹的战斧 RTX 2060 显卡采用一致的散热器外观,因此很多人以为七彩虹也推出了英特尔 Iris Xe 独显。

1 月 27 日,七彩虹官方发布声明否认了该传言,称该公司并没有为 OEM 制造商制造 Iris Xe 桌面独立显卡。

IT之家获悉,英特尔 Iris Xe DG1 显卡具备 80 个 EU(640 个流处理器),配备 4GB LPDDR4X 显存,128-bit 位宽以及三个输出接口。目前官方尚未公布显卡的详细参数,外媒表示 Iris Xe DG1 桌面独显的频率为 1650 MHz,TDP 为 30W。

七彩虹战斧 GeForce RTX 2060 显卡采用双风扇设计,GPU 核心频率最高1680MHz,显存为 6GB GDDR6,位宽 192bit。这款显卡采用单 8pin 供电设计,TDP 160W。由于英特尔官网展示的第三方 Iris Xe 独显采用完全类似的散热风扇,但没有配备热管,因此可以看出 Iris Xe DG1 的实际功耗将十分低。

关键词: 七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