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 9系列官宣3月23日海外发布 背部拥有Hasselblad标识

时间:2021-03-08 16:52:26       来源:IT之家

一加今日在其官方推特上宣布,一加联合哈苏一同打造的 OnePlus 9 系列将于美国东部时间 3 月 23 日正式发布,该机将首发哈苏手机影像系统。

此外,官方也公布了该机的定妆照,一加 9 Pro 背部将拥有极其醒目的 Hasselblad 标识。

此外,一加今日召开了一加影像交流会,宣布一加将与哈苏达成为期三年的合作,今年将成为“一加影像年”。

IT之家了解到,哈苏是位于瑞典哥德堡的一家高质量胶卷照相机生产商,创建于1841年,并在 19 世纪 80 年代至二战期间发迹,其 Victor Hasselblad 被委任为瑞典皇家空军的一种御用航空相机,二战结束后进入民用市场得以被广为人知。

此外,哈苏最出名的应该是美国阿波罗登月计划,当时几乎所有的照片都是通过哈苏改型相机拍摄而来。

根据此前爆料消息,一加 9 系列将包括一加 9、一加9 Pro、一加 9R 三款机型,且一加届时将同步推出首款智能手表 OnePlus Watch。

一加 9预计将搭载骁龙 888 芯片,采用 6.55 英寸 120Hz 刷新率 FHD+ 分辨率屏,尺寸为 70× 151 mm,镜头部分将包括一加 9 Pro 的两颗主摄和 2MP 摄像头,内置 4500mAh 电池,附赠 65W 快充头,至少提供 8+128GB 的存储。

一加 9 Pro(LE2123)将采用 6.7 英寸 120Hz 刷新率 AMOLED 屏,搭载骁龙 888 芯片,拥有哈苏加持的后置四摄(包括 48MP 主摄、50MP 辅助主摄以及 8MP 和 2MP 镜头),支持录制 8K 视频(30 FPS)和 4K 视频(120 FPS),提供 12GB+128GB 存储,运行基于 Android 11 的氢氧系统。

一加9R预计将成为该系列中价格最低的一款,配备 6.5 英寸 90Hz FHD+ 显示屏和骁龙 690 芯片,或将提供 8GB +128GB 存储空间,配备 64MP 主摄和 5000mAh 电池,至少 30W 快充。

在今日的一加影像交流会上,一加宣布与哈苏长期合作,将以「刷新移动影像新标准」为目标,通过深层次的研发和技术合作,合力打造「一加|哈苏 手机影像系统」。

哈苏副总裁 Jon Diele 希望通过本次合作,将哈苏标志性的设计理念与极致影像体验带给更多移动设备用户,融合卓越性能与科技之美,以全新的智能手机摄影系统,引领手机行业进入下一个篇章。

下图是哈苏大使、著名摄影师 尹超 使用搭载「一加|哈苏 手机影像系统」的一加手机拍摄的两张作品。此外,Jon Diele 还向一加赠送了哈苏 907 X 登月 50 周年限量版,灵感来自于美国登月计划中使用的哈苏 HEC 相机。

据介绍,一加新机将搭载由一加、哈苏联合打造的「哈苏自然色彩优化」,带来更加自然舒适的色彩表现。除了一加影像实验室和哈苏相机团队展开的联合调试,一加还与三位世界顶级的哈苏大使合作,通过实拍现实复杂场景,进一步调试优化。

此外,一加新机还拥有为专业用户打造的“哈苏专业模式”,除了可以灵活调整快门速度、感光度、白平衡等多种参数,还可通过「峰值对焦功能」快速精确对焦,并能拍摄具有12位色彩深度的RAW格式照片,捕捉高达687亿种颜色。

当然,除了「自然色彩」和「专业体验」,一加还带来了四项影像技术,且宣布一加已经在全球建立了四大影像研发中心,并将在未来三年投入10 亿元打造极致影像体验。

140 度超宽幅矩阵相机,两个广角摄像头同时拍摄,实时拼接并有效消除拼接痕迹;

人眼仿生对焦,自动对焦速度缩短到 1 ms,显著降低功耗,缩小开孔(用于前置),人像和背景图同时拍摄,合成后提高自拍体验,最近对焦距离 15cm(量产推进中);

自由曲面镜片,几乎消除了超广角产生的畸变问题;

IMX789 传感器,更精密的传感器电路设计,更高的数据吞吐量,4K 120fps 视频拍摄体验,全链路超清 4K 120fps 视频拍摄,原生定制 16:11画幅,视频 16:9,照片 4:3,支持DOL - HDR 视频拍摄等。

关键词: 一加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