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圆代工厂龙头台积电预计在南京厂建置月产4万片的28nm产能

时间:2021-04-26 16:21:23       来源:IT之家

据报道,晶圆代工厂龙头台积电今天召开临时董事会,核准 28.87 亿美元资本预算,折合新台币约 793 亿 9250 万元,预计在南京厂建置月产 4 万片的 28nm 产能。

台积电表示,为满足结构性需求的增加,并且因应从车用芯片短缺开始扩及整个全球供应的挑战,临时董事会核准 28.87 亿美元资本预算,折合新台币793 亿 9250 万元,以建设成熟制程产能。

台积电规划在中国大陆南京厂建置月产 4 万片的 28nm 产能,新产能预计 2022 年下半年开始逐步开出,2023 年中达到月产 4 万片规模。

IT之家了解到,南京厂原有 2 万片 16nm 产能,台积电表示,利用南京厂现有厂房扩产,是提供全球客户急需的 28nm 产能最快速的方法。

关键词: 台积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