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压铸机的加持之后 特斯拉能够依靠自身跻身汽车行业的主流

时间:2021-05-27 16:14:04       来源:凤凰科技

据国外媒体报道,毫不夸张的说,特斯拉未来所取得的成功相当一部分建立在超级压铸机身上。这种机器的尺寸相当于一整座房屋,其能够生产特斯拉汽车所需的单体压铸件。有了超级压铸机的加持,特斯拉便能够依靠自身内部开发的概念而跻身汽车行业的主流。

尽管特斯拉得州超级工厂仍在建设过程中,但特斯拉已经在现场完成了首台超级压铸机的安装工作。过去几周时间里,得州工厂出产 Model Y 的首个前车身压铸件就在网络上曝光。值得一提的是,最近曝光的航拍视频显示,得州超级工厂区域堆放了数百个大型压铸零部件,显示出特斯拉正在对超级压铸机进行调校以迎接即将到来的工厂投产活动。

超级压铸机投入试生产令人印象深刻,特斯拉用这台机器成功造出了 Mode Y 的单体压铸件。得州超级工厂的航拍视频在网上流传开来,尽管视频中压铸机本身的画面不多,但可以看出特斯拉正争分夺秒以确保机器做好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生产任务。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此前曾宣扬德州超级工厂将成为 Cybertruck 的生产工厂,但该厂投产初期将执行 Model Y 跨界车的生产任务。以相对较熟悉的车型作为得州超级工厂的开幕生产任务有助于工厂运转迈出坚实的第一步。此前马斯克已经证实,得州工厂生产的 Model Y 将迎来大规模升级。按照马斯克的说法,得州超级工厂生产的 Model Y 将采用特斯拉定制的 4680 电池芯,后者预计还将用于 Cybertruck。特斯拉对于 4680 电池芯投产的保守程度达到了不可思议的地步。在今年第一季度的财报会议上,马斯克表示 4680 电池芯投入实际量产还需要大约 12 至 18 个月时间。

众所周知 Model Y 已经是一款大幅量产的车型,其电池使用量也十分巨大。因此,Model Y 与 4680 电池芯的组合不免让人感到有些奇怪。如果特斯拉有意让得州超级工厂在年内投产并在明年扩大产能,那么特斯拉可能在 4680 电池芯的量产问题上故意“低调处理”,因此这也凸显了超级压铸机的决定性作用。

关键词: 特斯拉 超级压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