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 CSIG今日宣布正式成立技术委员会

时间:2021-05-28 16:09:34       来源:IT之家

腾讯 CSIG(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今日宣布正式成立技术委员会,通过自上而下方式,构建更加适应产业互联网发展的技术文化,为未来布局前沿技术。

据介绍,新成立的技术委员会下设云原生、标准制定实施、研发效能提升、质量和运营稳定性、技术前沿探索、技术协同共建等八大工作组。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 CEO 汤道生担任会长。

技术委员会的成立预示着腾讯将以 "自上而下" 的方式,推动内部开源协同,以帮助减少代码的重复开发,提升项目推进效率。

IT之家了解到,汤道生表示:“在深化变革的过程中,保持对技术建设的长期投入和付出,不仅是 CSIG 的价值观,更是产业和客户的需求,是通过技术去践行我们的使命:科技创新驱动产业数字化升级”。

据悉,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技术工程事业群总裁卢山和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 CEO 汤道生两名腾讯总办成员牵头,几大事业群的技术负责人将悉数进入技术委员会决策圈。

同时,技术委员会将下设 "开源协同" 和 "自研上云" 项目组,计划在未来发力内部代码的开源和协同,并推动业务在云上全面整合。

关键词: 腾讯 CS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