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马自达3中保研碰撞测试结果公布:车内外人员安全指数优秀

时间:2020-03-17 14:46:34       来源:快科技

中保研自成立以来,凭借堪比美国IIHS的碰撞测试标准专业性、公正性、权威性和严格性,在可信度和说服力上迅速超越C-NCAP,获得了“中国最严碰撞测试”的称号。

今日,中保研C-IAIS完成了2019年度第二批第十三款车型——长安马自达3 昂克塞拉(以下简称马自达3)车型的全部测试评价工作,并发布了该车型的测试评价结果。

此次参评的是马自达3 2020款 1.5L 手动质美版,其也是2020款马自达3的最入门级车型,官方指导价11.59万起。

安全配置上配有驾驶员正面气囊、前排乘员正面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侧气帘、驾驶席膝部气囊,未搭载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

测试结果显示,除维修费用经济性的“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项目获得差评(P)外,2020款马自达3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车外行人安全指数以及车辆辅助安全指数项目上均获得了优秀(G)成绩。

其中,车内乘员安全指数四大子项:正面25%偏置碰撞、侧面碰撞、车顶强度和座椅/头枕全部拿下优秀(G)。这与之前中保研测试丰田卡罗拉等其它日系车保持高度一致,表现令人满意。

整体来看,2020款马自达3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车外行人安全指数、车辆辅助安全指数三个方面都表现优秀。仅在耐撞性和维修经济性方面表现较差。

换言之,2020款马自达3开着放心,就是维修成本较高。

作者.陈驰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