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欧比特:11个银行账户被冻结、11处房产被查封

时间:2020-05-11 11:26:58       来源:快科技

珠海欧比特公司5月9日发布公告称,旗下11个银行账户被冻结,涉及金额总计超过1亿元,同时有11处房产被查封。

据悉,欧比特全资子公司铂亚信息原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李小明以其本人及铂亚信息公司的名义,与广州冠盛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借款合同》,私刻铂亚信息公章,越权为其个人借款,但尚未还清,相关债权人向管辖法院提起诉讼诉,同时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冻结铂亚信息银行账户、房产。

欧比特强调,上述冻结、查封事项均由李小明个人违规借款担保系列案件引起,公司已采取民事诉讼与公安刑事报案的方式应对处理,并已对超额财产保全提出保全异议,尽最大努力降低该系列案件带来的风险,同时此事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影响较小。

祸不单行,欧比特同时发布的另一则公告显示,因存在多项信息披露违规行为,公司及相关人员遭到广东证监局警示,广东证监局决定对欧比特和颜军、段一龙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珠海欧比特2019年收入8.51亿元,同比下滑5.99%,净亏损2.34亿元,由盈转亏,2020年第一季度收入1.3亿元,同比下滑30.5%。

截至2020年3月31日,欧比特股东数共计45796户。

珠海欧比特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由归国留学生颜军博士于2000年3月在珠海特区创立,是首家登陆中国创业板的IC设计公司,现隶属于珠海国资委,由珠海格力集团控股。

欧比特主要从事宇航电子、微纳卫星星座、卫星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制与生产,服务于航空航天、卫星大数据、地理信息、国土资源、农林牧渔、环境保护、交通运输、智慧城市、数字政府、现代金融、个人消费等领域,是我国宇航SPARC V8处理器的标杆企业、立体封装SIP宇航微系统的开拓者、“珠海一号”卫星星座运营及卫星大数据应用的领航者,解决了我国宇航电子系统核心处理器及微系统国产化、自主可控、高性能、高可靠等问题。

关键词: 欧比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