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好消息!中芯国际取得重大进展 不用EUV也能搞定

时间:2020-07-17 09:15:49       来源:泡泡网

2月14日消息,中芯国际在2019年第四季度就已经开始量产14nm工艺了,能够满足我国95%的处理器生产要求,并且产能还在不断上升中,预计将于今年3月生产4K,7月生产9K,12月生产15K。同时,中芯国际CEO梁孟松表示,国产7nm工艺将于今年年底试产,2021年正式生产。

据了解,中芯国际目前已经掌握了14nm制造工艺,但是和台积电或是三星相比,仍存在较大差距,并且很难生产出具备最高性能的处理器。所以,中芯国际仍在此基础上研发N+1、N+2工艺,目前基本可以断定N+1是7nm级别工艺,晶体密度提升了一倍。

按照梁孟松的说法,中芯国际7nm工艺的发展路线和台积电相似,7nm节点总计开发了三种工艺,分别为低功耗的N7、高性能的N7P、使用EUV工艺的N7+,其中只有N7+工艺才开始使用EUV工艺。

所以说,即使现在我国短时间内仍没有EUV光刻机,中芯国际最快也能在今年年底生产出7nm工艺。

关键词: 中芯国际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