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全球5G手机出货量将达2.8亿部,全球普及全靠中国厂商推动

时间:2020-09-14 15:35:40       来源:千寻专栏 牛科技

近日,来自国外媒体的报道,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近日发布了最新的全球智能手机销量预测报告。根据Canalys的报告透露,今年全球5G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将达到2.78亿部。

来自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的高级分析师BenStanton表示:“在全球经济和零售业cedilla复苏之前,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已经在全球许多市场反弹,在智能手机制造商大规模新品的发布,以及庞大的在线销售的推动,大量消费者对5G手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随着全球大多数地区线下销售门店的重新开放,以及物流、供应链和生产能力的提高,更多的市场将进入更加稳定的状态,这也将提振2020年下半年全球智能手机的销售,而5G也将成为全球的焦点。”

大中华区销量占比过半

根据Canalys在报告中预测的数据显示,今年全球5G智能手机出货量中的62%来自于大中华区,出货量将达到1.72亿部,成为推动2020年5G手机增长的绝对力量。

此外,北美市场今年的5G手机出货也将达到4200万部,占比15%,成为仅次于大中华区以外的第二大5G手机出货市场。欧洲、中东及非洲(EMEA)的出货量也将达到3100万部,占比11%。亚太地区(不包括大中华区)是全球第四大市场,出货量为2900万部,占比11%。

中国市场毫无疑问是全球所有单一市场中出货量最大的,从2019年各大厂商开始陆续发布旗舰5G手机以来,目前中国市场的5G智能手机品牌既包括了华为、OV、小米和等国产手机品牌,也包括了三星等外资企业,即将发布的苹果首款5G手机iPhone 12预计将5G手机的出货又推上新的高峰。

快速的商品化能力是中国市场5G手机迅速发展的主要原因,其次是中国庞大的5G基站建设计划,有力的支撑了用户的5G使用环境。

截止今年7月,全球已有92个5G商用网络成功部署,而中国在所有部署的5G网络中拥有最充足的5G频谱和最多的基站。截止到今年6月份,我国运营商已建成40万 5G基站,5G用户破亿。

而到今年年底时,我国运营商将建成80万个5G 基站,5G用户数将超2亿。5G基站和5G用户占比全球的份额将双双超过70%,

廉价5G手机将推动出货量

5G手机的快速普及离不开5G手机价格的低廉化,特别是中低端5G手机的大量出现,将显著的吸引到用户换机欲望。

标志性的事件是今年9月份Realme推出的百元5G手机,Realme V3的售价突破性的来到了999元,成为目前市场上最便宜的5G手机,同时也是全球第一款售价低于150美元的5G手机。

Realme V3的发布标志着5G已经成为了入门智能手机的一个必备功能。Canalys分析师认为这比预期的时间还要早上三个月,且将在东南亚、欧洲、甚至拉丁美洲等中国供应商正在扩张的地区产生显著的连锁反应。

来自中国智能手机厂商推出的廉价智能手机将很快的进入到其他国家。显然,即使是这些国家中有很多国内都没有建立起能够供公众大规模使用的5G基础设施,但也并不妨碍消费者的购买。

Canalys预计,到2021年,5G智能手机在中国的出货量将比400美元的标准还要便宜近60%,而5G在中国的渗透率将在未来12个月内达到83%,除了特定场景以外,几乎所有中国用户都会选择购买5G手机。

2020年到2021年,北美市场和欧洲市场将成为5G手机渗透率第二、第三高的市场,而欧洲市场面临的局面还将更加复杂。目前欧洲的5G智能手机市场仍处于一个高位阶段,无论是三星、小米还是摩托罗拉,推出的5G手机价格都高于700美元。而在英国等以苹果为中心的用户市场,还有大量的用户都在等待苹果5G手机的发售,短期内不会有太多5G智能手机的出货。

5G在欧洲的ASP预期会下降,但考虑到苹果和三星在这一地区的份额,预计会更稳定,2021年达到765美元,2024年达到477美元。

此外,对于欧洲移动运营商来说,华为的问题也困扰着它们。由于供应链上面临的束缚,华为在欧洲市场的持续存在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对于这些长期与华为合作的移动运营商来说,不得不冲重新考虑。好在小米、oppo和tcl等其他品牌已经在为填补市场真空做好了准备。

关键词: 5G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