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苹果新iMac/Mac Pro将启用自研芯片 性能最高可提升3.5倍

时间:2020-11-12 08:43:07       来源:快科技

苹果的态度已经很明显了,就是要完全放弃Intel,这也是不可逆转的趋势。

昨天,苹果已经率先行动发布了三款搭载M1芯片的设备,分别是Mac mini、13英寸的MacBook Pro和MacBook Air,而这只是他们旗下Mac阵营抛弃Intel的第一步,接下来还有更多新品都会使用他们自己的芯片。

据外媒最新报道称,采用Apple Silicon的新款16英寸MacBook Pro正在开发,同时还有一款全新的14英寸MacBook Pro,其也使用苹果自己的芯片。

苹果最早也可能在2020年第四季度末或2021年第一季度初推出采用全新M系列芯片的的24英寸iMac。

消息人士还透露,苹果正在开发一款新的Mac Pro,其外观与当前的设计相似,但尺寸只有当前设计的一半左右。目前还不清楚该款Mac是否会取代当前的Mac Pro,还是作为一款额外的机型发布,但可以肯定的是,这款产品也是基于自家的ARM架构自研芯片上开发。

苹果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表示,M1芯片拥有8核CPU、最高8核GPU、16核神经引擎、统一内存架构等,其系统性能最高可提升3.5倍,图形性能最高可提升6倍,机器学习性能最高可提升15倍,同时可使电池寿命比上一代Mac长1倍。

关键词: 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