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比亚迪获海外最大纯电动巴士订单

时间:2021-01-11 10:30:19       来源:

相较于乘用车部门,比亚迪的纯电动大巴车,同样是一张闪亮的全球对外“名片”。凭借着优异的续航及电池性能,比亚迪大巴车远销海外众多国家,并受到当地运输企业和乘客的喜爱。

日前,我们于比亚迪官方了解到,在首都波哥大2020年度巴士项目招标中,比亚迪成功独家斩获1002台纯电动巴士订单。

比亚迪表示,这是海外地区迄今为止最大的纯电动巴士订单,一举刷新海外纯电动巴士行业销量纪录。

比亚迪表示,此批巴士计划于2021至2022年上半年投放至首都波哥大5个地区的34条公交路线运营,为沿线民众提供绿色出行服务。

这些巴士在未来15年的特许经营期内,与欧五柴油巴士比较,每年将减少83,433吨二氧化碳和9.63吨粉尘颗粒物排放,将极大程度改善当地空气质量,提升哥伦比亚应对气候变化的综合能力。

比亚迪于2012年进入哥伦比亚市场,2013年组建南美首支纯电动出租车队,现在又获得了1002台纯电动巴士订单,比亚迪在哥伦比亚电动巴士的市场份额超过96.5%。

比亚迪称,比亚迪新能源产品足迹已遍布包括智利、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巴西、巴巴多斯、巴拿马、哥斯达黎加、乌拉圭和阿根廷等在内的主要拉美国家。

此外,比亚迪进军欧洲电动车市场的脚步也没有放缓。在去年10月份,比亚迪获得了106台芬兰史上最大纯电动巴士订单。在去年5月份,比亚迪再次获得了瑞典订单,纯电动巴士即将达到了极寒的北极圈附近。

总的来看,在整个欧洲市场,比亚迪已累计赢得超过1400台纯电动巴士订单,为欧洲20个国家逾100个城市带去公交电动化方案,市场占有率超20%。

也超越了艾瓦客车、尼奥曼、伊萨客车、沃尔沃、VDL和斯堪尼亚六大客车厂商,位居榜首,比亚迪在电动大巴的市场占有率也超越欧洲厂商成为第一。

关键词: 比亚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