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移动硬盘无法识别怎么办?常规的解决方法步骤

时间:2021-03-17 15:13:43       来源:Win10之家

移动硬盘无法识别怎么办?移动硬盘是用户来保存资料的最佳选择,有着容量大传输速度快方便携带的特点。最近使用windows 10系统的用户反应无法识别移动硬盘,在电脑中连接了移动硬盘后无法进行常规的数据移动操作,是怎么回事呢?出现这样的现象有多重因素导致,比如:usb没有正常连接,驱动故障,移动硬盘损坏...下面小编给大家分享下一些常规的解决方法,首先最简单的就是换一个数据线试试,并且确保数据线上的2个USB接口都连接到USB接口中,保证供电充足。

解决方法一:重装移动硬盘驱动

1、按下win+Q,在搜索框中搜索 控制面板,点击并打开【控制面板】,

2、将控制面板查看方式修改一下(改成小图标查看),点击【设备管理器】,在磁盘驱动器列表中找到你的设备,右击卸载;

3、拔下USB数据线,并重新连接,此时驱动程序会自动加载,即可正常识别!

方法二、重装USB控制器

1、同样先按下win+Q,搜索并打开 控制面板;

2、打开控制面板(小图标查看)—设备管理器,展开通用串行总线控制器,右键单击设备选择“卸载”,每个设备重复以上操作。

方法三、禁用 USB 选择性暂停设置

1、同样按下windows+Q 搜索 控制面板,选择打开【控制面板】;

2、控制面板——电源选项,单击当前所选的电源计划旁边的更改计划设置;

移动硬盘无法识别怎么办?win10系统无法识别移动硬盘的解决方法

3、选择右侧的当前使用的一个计划后,单击更改高级电源设置;

移动硬盘无法识别怎么办?win10系统无法识别移动硬盘的解决方法

4、展开USB设置—USB选择性暂停设置,将其设置为“已禁用”,点击 确定 保存设置即可!

以上便是win10之家小编给大家分享的移动硬盘无法识别的解决方法。

关键词: 移动硬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