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特斯拉Model 3涨价3200元!网友:韭菜狂喜

时间:2021-03-25 11:21:05       来源:快科技

日前,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特斯拉国产Model Y,长续航版车型,由此前的33.99万元,涨价8千元,售价上调为34.79万元。

Performance 高性能版车型,售价由此前的36.99万元,上调为37.79万元,涨价幅度同样为8千元。

有特斯拉相关负责人在回应Model Y售价上调时称,(本次调价)主要是受公司生产制造成本上涨的影响。对包括国产Model 3在内的其他中国在售车型,公司暂无涨价计划。

不过,东边日出西边雨,虽然国产Model 3暂未涨价,但是美国市场Model 3也突然涨价500美元(约合人民币3200元)。

特斯拉美国官网显示,现款在售Model 3车型,标准续航+车型售价,由此前的37490美元涨价至37990美元,涨价幅度为500美元。长续航版车型也涨价500美元,至46990美元。

特斯拉美国版Model 3涨价原因暂不知晓,但参考国产Model Y涨价原因是因为本土制造成本上涨所致,预计美国Model 3涨价原因和其类似。

值得关注的是,近段时间,全球汽车芯片普遍短缺,像大众、通用、日产、丰田这样的世界级厂商,也都因为芯片短缺调整汽车产量。伴随着汽车芯片短缺,还有其价格飞涨。

而今,特斯拉突然宣布国产Model Y和美国版Model 3涨价,很大可能是因为汽车芯片的缘故。同时,随着美国Model 3涨价,预计国产版车型后续也将会跟进调价,对此,我们也将会保持关注。

此外,看到一直降价的特斯拉突然涨价,有不少网友也忍不住调侃了起来“韭菜狂喜”、“特斯拉这是在种韭菜”、“老车主不满,凭什么说涨就涨,我们要拉横幅补差价”。

关键词: 特斯拉Model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