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AR和VR眼镜哪个更好?影创AR眼镜跟谷歌眼镜对比区别

时间:2021-04-02 15:16:18       来源:花火网

AR和VR相比较而言,人们更加愿意接受VR。因为在当前的科技领域内VR出现的更早,产品更多,而对于AR来说就似乎平淡一点了。不是因为AR的体验效果不如VR,而是就现在的技术以及硬件内容而言还不足以发展AR。现在出现的AR眼镜产品还没有VR眼镜多,其中最引人注意的就是谷歌眼镜了。

其实谷歌眼镜出现的比较早,但是 在2015年1月份停止销售第一版谷歌眼镜,并关闭了Explorer项目,将谷歌眼镜项目从Google X研究实验室拆分至一个独立部门。由此可以看出谷歌眼镜在出现不久后就意外夭折了。其中重要的原因还是因为成本过高,缺少应用,分散注意,侵犯隐私,设备漏洞,成瘾风波,影院禁用等问题。虽然 谷歌执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表示,谷歌会继续开发谷歌眼镜,但是至今还是没有谷歌眼镜的消息了。

即使面对这样的问题,但还是有人没有放弃AR眼镜这个项目。影创科技发布三款AR眼镜,据称影创AR眼镜采用双1024*768 3D影像输出,四核处理器,2GBRAM +128GB存储,3750mAh电池,Oled影像源,九轴陀螺仪, 可一键切换VR、AR,支持手势识别、深度SLAM、3D重建等功能。说到这些功能大家似乎都还不太了解,那么小编就来解释一下吧!所谓的SLAM意思是即时定位与建图,3D重建是在电脑中建立现实中三维物体的数字模型,比如设计装修可以先3D重建房子的数字模型,然后在电脑上预览装修效果。

影创AR眼镜的功能包括拍照、摄像、导航、游戏,虚拟购物、穿衣打扮、医疗学习培训、汽车维修、设计、装修等领域。

说完了其相关配置以及功能外,再来说说它的价格吧!影创Halo全息头盔售价9800(设计师、游戏发烧友必备),影创Air双目AR眼镜售价4999,影创Air Nano单目AR眼镜售价699元。而作为这款AR眼镜的前辈的谷歌眼镜,其售价也将近在万元左右。

谷歌眼镜作为AR眼镜的先驱,虽然遇到了很多的问题,但是并没有阻止其他厂商继续在AR领域内继续探索。不过在今后的发展过程里还会遇到什么问题我们不得而知,而这款影创AR眼镜究竟会带给用户怎样的体验,还是要等到事实来说话。

关键词: AR V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