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电脑检测不到硬盘怎么办?原因分析及解决方法步骤

时间:2021-04-06 16:12:24       来源:360同城帮

【问题描述】:

你的电脑可能检测不到硬盘(检测不到硬盘的症状:开机时IDE检测中不显示硬盘信息)这样进系统前就显示"“reboot and select proper boot deviceor insert boot mediain selected boot device and press a key”而检测硬盘成功就能进入系统。

【原因分析】:

1.主板没电

2.IDE线没有插好

3.硬盘故障

【简易步骤】:

【解决方案】:

方案一:

1.主板BIOS没电,记不到硬盘信息,如果你的系统日期不正确的话,很可能是这个原因。

更换BIOS电池,重新进BIOS内检测硬盘。

方案二:IDE线质量不好或插得不牢。

1.换一条IDE线或将IDE线插在主板另一个IDE槽里,连硬盘的线不要与其它IDE设备一起连接,例如光驱,分开两条IDE线连,正确设置主/从盘。

方案三:硬盘故障,可能需要更换。

关键词: 电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