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消息称长安马自达将全面接管马自达国产车业务!一汽马自达回应

时间:2021-04-07 10:29:37       来源:快科技

近日有消息称,一汽集团、马自达、长安汽车三方正在展开谈判,三方计划将一汽马自达正在开展的马自达品牌相关业务,合并到长安汽车旗下的长安马自达。

而除了经销商层面的合并之外,阿特兹等车型也将转移到长安马自达生产。

据媒体援引一汽集团内部人士报道,“预计6月份前完成改制,目前人员正在加速外流。”

长安汽车相关人士也向《第一财经》确认了以上消息,并称除了经销商层面合并外,阿特兹等车型也将转移至长安马自达生产。

4月6日,据媒体报道,针对此事,一汽马自达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我们没有接到相关消息。”同时,长安汽车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对此事“暂不知情”。

据了解,早在2020年底,网络上就曾曝出一汽马自达或将解散的传闻,当时一汽马自达曾官方发表严正声明,此事为谣言,并会依法追究造谣者的法律责任。

有业内人士认为,一汽马自达与长安马自达合并,有助于统一产品矩阵与销售网络,毕竟马自达品牌属于小众品牌,产品阵营不够完善、品牌认知度不够高,无法向丰田、本田、日产等主流日系品牌在华实现合资优势。

关键词: 长安马自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