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小米总裁回应汽车芯片短缺:对我们没有影响

时间:2021-05-27 11:37:36       来源:手机中国

去年下半年以来的芯片短缺潮已经席卷全球,并从消费电子蔓延至汽车行业,让不少厂商叫苦连天。不过,对于一个多月前刚宣布进军智能电动汽车行业的小米来说,这一切几乎没有影响,因为小米离正式造车还早着呢,或许到时候缺芯问题就解决了。

5月26日,小米集团发布了最新财报,在随后的电话会议上,小米集团总裁王翔谈到了上面的问题,他表示“(缺芯)对我们没有影响”,小米造车现在还处于早期阶段,而汽车研发周期长,做一部好车也许需要3年时间,不认为芯片短缺会持续三年,现在不虑这个问题。

小米进军智能电动汽车行业

王翔的想法不无道理。半导体巨头瑞萨电子高管此前表示,全球汽车芯片供应短缺局面可能会持续到今年下半年。

芯片代工巨头台积电CEO魏哲家也曾指出,部分“关键半导体”短缺问题将至少持续到年底甚至是明年。这些业内人士提出的时限都没有超过3年。

另外,王翔认为,现时加入电动车行业仍来得及,电动智能车市场才刚开始,渗透率仍然处低水平,为时未晚。

当前,小米首先要建立团队,对市场深入研究,规划好产品再生产。

小米进军智能电动汽车行业

智车派了解到,今年3月底,小米智能电动汽车项目正式立项。未来十年,小米将投入1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39亿元),首期投入100亿元人民币。小米创始人雷军表示,自己对电动汽车产业非常看好,同时很清楚汽车行业的风险,但是小米亏得起,公司现金流良好。

关键词: 小米 汽车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