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微信再次升级青少年模式:视频号专属内容池逐步覆盖

时间:2021-06-01 13:42:13       来源:快科技

自2019年3月起,国内主要短视频和直播平台开始试点上线“青少年模式”,通过内容、使用时段、时长等方面的特殊设计,引导青少年健康上网。目前,多数平台会在用户首次进入APP时进行弹窗提示。

对于各大互联网公司而言,青少年模式是防沉迷、防不良信息的主要手段。

6月1日消息,据报道,微信青少年模式保护能力再升级,设置了该模式后,青少年只能在微信视频号观看平台精选的适合青少年的内容,目前该功能正逐步覆盖。

在青少年模式下,有5项功能默认“不可访问”,分别是:摇一摇、看一看、附近的人、游戏、购物。

腾讯在《微信青少年模式功能使用条款》中强调,如果使用者未满14岁,只有在监护人阅读并同意《儿童隐私保护声明》的声明后才可使用本功能;如果使用者未满18岁,则需要在监护人陪同下阅读《腾讯微信软件许可及服务协议》《微信隐私保护指引》,并取得监护人同意。

关键词: 微信 青少年模式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