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Lumia 950 XL运行完整版Win11上手体验:表现出色

时间:2021-07-01 14:53:05       来源:IT之家

微软上周正式发布了全新的 Windows 11 操作系统,并且昨天向 Dev 通道推送了首个测试版 Build 22000.51 预览版。目前,关于采用英特尔和 AMD 处理器的现有 PC 是否支持运行 Windows 11 的最终说法仍悬而未决,但基于 ARM 的设备就相对明确了,似乎只有高通骁龙芯片得到官方支持,因此一些开发者试图让 Windows 11 在一些 ARM 设备上运行,其中就包括旧的 Lumia 950 XL。

IT之家昨天曾报道,开发者 @Gustave Monce成功将最新的 Windows 11 预览版安装到了 Lumia950 XL 手机上,并成功运行,现在这位开发者给出了 Lumia 950 XL 运行完整版 Win11 的快速上手视频。

Lumia 950 XL 运行完整版的 Windows 11,这对许多 Windows 爱好者来说可能并不意外。Lumia 950 XL 在 2015 年推出,开箱运行 Windows 10 Mobile。由于一些开发者的努力,该机也能成功运行完整版的 Windows 10 on ARM。

视频显示,抛开性能方面,Windows 11 在这款六年前的手机上几乎毫无问题地运行,令人印象深刻。

值得一提的是,Reddit 用户 theSPEEDCAT 尝试了在 Raspberry Pi 4 上运行 Windows 11,Raspberry Pi 4 是基于 ARM 的设备,搭载博通处理器,已经可以运行各种形式的 Windows 10,包括物联网版,甚至非官方的完整版本。有人指出,该系统运行 Windows 11 的速度明显比 Windows 10 快。

IT之家了解到,这些实验使用的镜像是基于早期泄露的 Windows 11 版本,可能与最终版本的内容相差甚远。Windows 11 对 ARM64 设备会有什么要求也是未知数,微软不太可能允许操作系统如此轻易地安装在不支持的硬件上。

关键词: Lumia 950 XL Win11 英特尔 AMD处理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