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苹果全力准备自研处理器 M1X、M2齐曝光

时间:2021-07-06 15:06:50       来源:快科技

对于苹果来说,其正在全力准备自研处理器,所以M1之后的产品,也是正在紧张的赶工中。

据最新消息称,苹果MacBook Pro和Mac Mini将会在今年第 4 季度上市,而这两款设备会搭载M1X芯片。根据此前透露的细节,M1X将会配备10个核心,其中8个核心负责高性能计算,剩下的2个则专注于低功耗。

就M2芯片而言,它只是 M1 芯片的改进版本。该芯片会有8个CPU核心,此外还有9个或者10个图形核心,装备在MacBook Pro的图形核心可能会减少到7-8个。

然而,之前的报告确实提到,在新的芯片组中,处理器核心将运行得更快,这意味着苹果可以让M2上的性能核心以更高的频率运行,但目前尚未有明确的信息。

今年 WWDC 举行前夕,很多消息人士预测苹果会在今年WWDC发布会上正式推出全新14英寸和16英寸 MacBook Pro,不过最终传言没能成为现实。

发布会结束后,苹果将发布会视频上传至网络,有人网友发现,这段WWDC21视频中包含了“ m1x MacBook Pro”这样的标签,其他标签包括iOS 15、M1X、iOS开发者大会等。

之前有博主分享了M1X处理器的情报,透露有望在WWDC上更新的MacBook Pro身上首发。CPU升级到10核,其中MacBook Pro 14集成16核GPU,MacBook Pro 16则集成32核GPU,功耗分别是20瓦和40瓦。

基于GFXBench 5.0 Aztec @1440p场景的跑分,M1X(16核GPU)预计是110+ FPS、M1X(32核GPU)预计是170+ FPS。对比M1、GTX 1650、Radeon Pro 5500M、RTX 3070等可以发现,32核的图形表现媲美RTX 3070(笔记本)。

不能忽视的是,RTX 3070笔记本显卡的功耗范围是80~125瓦,M1X低了一半还要多。

关键词: 苹果 处理器 MacBook Pro Mac Mini M1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