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曝收购赛灵思的交易正在国内进行二轮审批

时间:2021-07-07 15:29:22       来源:快科技

一份最新的市场报告显示,几件重大的半导体收购交易正等待中国方面审查批准。

报道称,其中AMD 350亿美元收购赛灵思的交易已经进入第二阶段审批,AMD方面确认已向相关部门提交所需文件,并期待年底前交易完成。

分析人士认为,参考Intel 2015年收购同样是FPGA巨头的Altera,乐观认为AMD此次的并购得到中方点头问题不大。

此前,AMD收购赛灵思已经得到欧盟、英国、美国的爽快放行。

除了AMD的收购案,还有NVIDIA 400亿美元收购ARM、ADI 210亿美元收购Maxim的交易等待批准。

今年5月中旬,ADI表示有信心在中国获批。NVIDIA的情况则比较复杂,英国、美方、欧盟等监管机构均尚未开绿灯,而交易今年6月才提请中方审批,等待结果的时间还很长,不确定性也最大。

简单算下,单是这三笔交易,规模就达到960亿美元了(约合6216亿元)。

关键词: 赛灵思 AMD 规模 Maxim